top of page
​關於GSK

創辦人-吳聰其先生

創辦人起初,因為沒有資金,也沒有什麼經驗,所以完全是靠著吃苦當作吃補的精神,和一步一腳印的學習態度。在1959年時,將工廠搬到彰化市古亭巷,之後認識了三陽公司的張國安老先生,合作之後生產了當時台灣最好的摩托車,後來又接到新三東機車座墊的工作,在那時創辦人研發出一體成型的泡綿技術,仍然還是最先進技術的公司,就這樣一點一滴滴建立起公司的品牌。有一年創辦人去日本參觀東京後,就開始改良生產的條件。1969年,遷入花壇場,增設製作底座鐵台鈑金廠,這時公司開始引進日本和德國最先進的技術,之後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。接著創造世界第一支低壓灌注方向盤。1988年,成立全拓股份有限公司,主要進行各種車頂逢之設計與製作。後來分佈在台灣的許多地方,以及在亞洲各國家的生產據點。2001年全興工業創辦人,享年72歲。

 

創辦人兒子-吳崇儀先生

吳崇儀先生雖然是被刻意培養的第二代,但是他還是從基層做起,沒有捷徑可走。不過在1986年從全興創辦人吳聰其先生手中接下在當時以具規模的全興集團,但是吳崇儀先生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停止發展,他仍然花了許多時間來開創新局,他認為開創新局一定要有老臣的協助才能成功。所以,吳崇儀先生在接棒後的第一個十年內,把大部分的心力都放在新舊主管的融合、人才的培育及開發過程。從1995年的第二個十年中,吳崇儀先生開始到海外學習別人的長處。或許是這20年的努力,全興集團才能在現在的台灣發光發熱。

GSK 實績

66

關係企業

15750

​員工人數

63

​創立年數

600

合作廠商間數
bottom of page